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法院开放日 学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2-09 18:13:03 打印 字号: | |

12月8日下午,我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管理与人文学院院长王邦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春华带队走进法院,观镜园,听讲座,近距离了解法院文化,感受法治理念。  

“对法律有敬畏之心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知敬畏,才能守底线......”在大法庭,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律讲座开始了。审监庭庭长吴强站在“老法官”的角度,以“知敬畏,守底线,践初心”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感受,为来参观的老师们上了一堂“法治课”。他从法官的职责、道德素养及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学习意义等多方面展开阐述,以事说法,讲解法律知识,突出法律精神,传递法律情怀;以情动人,提升了现场听众的守法意识、学法自觉,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讲座开始前,老师们还参观了我院“镜园”法文化中心,在一池、二石以及十二生肖柱等特色法文化景观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

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是推进我院普法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践行司法为民精神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普法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