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击鼓催征扬帆起——我院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09:46:57 打印 字号: | |

扬帆起航正当时,击鼓催征又一程。2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回顾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并就今年的任务进行详细部署安排,为全年的工作谋好局、布好篇。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荣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受表彰的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同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战、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解决执行难”阵地战、审判质效翻身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时代“赶考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院要全力以赴落实完成好上级法院提出的三方面新任务:一是全力保障二十大召开;二是落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法院工作与省市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相匹配。

针对法院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应共同努力,关键在于做好“六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讲奉献,牢记入党誓词;讲情怀,践行为民宗旨;讲担当,敢于负起责任;讲团结,营造和谐氛围;讲规矩,始终守住底线。

会议明确2022年四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以“实”为要,巩固深化成果,匠心打磨精品。要狠抓执法办案、规范审判权运行、强化监督管理、多出精品判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以“准”为标,学先进补短板,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抓好有关文件的落地落实、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

三是以“人”为本,激发队伍活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增强队伍凝聚力、摒弃躺平心态、坚持严管厚爱。

四是以“恒”为基,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白。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个人,分管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对2021年和今年以来的审判质效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下一步审判管理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