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民办实事】春日普法行 情暖三月天
  发布时间:2022-03-10 10:12:03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名未婚女性,法官科普的《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对于我来说,起到了预防风险的作用......”在新区的某家企业里,一位女员工说出自己的心声。

春风送暖花开日,基层普法正当时。连日来,我院丁卯法庭的法官助理卢娓娓走进社区、企业,为妇女同志解读法律知识,送上法治关爱。

汇聚她能量 奋斗谱新篇

3月8日妇女节当天,卢娓娓走进企业,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的语言,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关系、反家暴的法律知识,引导女职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鼓励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在普法现场,卢娓娓对于女员工们的积极提问,认真解答,同时联合丁卯街道一同为她们送上了特殊的节日礼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关爱妇女儿童 共享法治蓝天

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4日上午,卢娓娓与人民陪审员一同前往丁卯街道西苑社区开展“巾帼文明岗”法治宣传服务。

活动现场,两位普法人员细心倾听妇女们的心声,耐心解答她们提出的疑问。就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问题向他们释法明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的普法手册,希望妇女同胞们在为家庭为事业付出的同时,也要增强维权意识。

“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普法行动,让更多人了解法律对妇女的保护,同时也可以让女同胞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反家暴等相关法律知识,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卢娓娓说。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我院将进一步依法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尤其是为妇女儿童撑起法律“保护伞”,持续做好普法工作,为营造法治化和谐社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