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司法拍卖】足不出户“云看样”,飞机、好房等你拍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5:58 打印 字号: | |

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司法拍卖如何看标的?  

4月26日,我院在淘宝、抖音平台同步直播,通过在线看样的方式,向竞买人展示即将拍卖的飞机、房产、汽车,凭借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平台,让意向竞买人在家即可线上“云看样”。

现场直播

“这是一架三座的直升飞机,舱门可以打开的,我们法院将于4月28日上午十点进行拍卖......”

 镜头一点点拉近,映入眼帘的是一架红色直升飞机,据了解,这架飞机由美国Hiller航空公司研发,驾驶舱采用了“金鱼缸”式的泡形全透明设计。

 执行局干警王欣与主播打开舱门,一一说明了这架直升飞机的评估价、起拍价、座舱设计、内部细节等详细情况。

“这栋别墅总共8室3厅4卫,使用空间还是挺大的。”

直播中,我院还向广大网友展示了京口区丁卯桥路江南世家的一栋3层别墅。

为使意向竞买人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房屋信息,执行干警与主播带领网友沉浸式观看了别墅的周边环境、房屋外观、室内格局、采光效果等,并同步介绍了参加司法拍卖的具体流程、别墅的竞拍时间、起拍价格,积极与网友互动,答疑解惑。

“现在我们来到了第二现场,这里是镇江经开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我们也会有一些外地房产和本地的汽车向大家展示。”

在离开别墅前往飞机存放厂房的路上,镜头切换至法院本部的直播现场。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潘琦与主播通过VR看样、线上答疑的方式为意向竞买人介绍拍品信息。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山东省烟台市两地的精选好房,本地牌照起拍价1万多元的小轿车等,先后上线同网友见面。

截至4月27日上午,浙江宁波市的这套房产吸引了17208次围观,经过33次竞价,最终以8318764.4元成交,超起拍价1584000元,溢价率达23.5%! 

更直观、可互动,相比常规的司法网拍只能通过平面照片或录制视频的方式展示拍品,“云看样”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又能使意向竞买人详细了解司法拍卖标的物的现实状况,为资产顺利成交,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