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抗“疫”纪实】我们在公路卡口的720个小时
  发布时间:2022-05-06 14:26:09 打印 字号: | |

“你从哪里出发?”

“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

“有核酸报告吗?”

1个月,30天,720个小时......在新区南收费站,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要重复成百上千遍。

镇江新区南收费站, 坐落于镇丹高速公路上,是新区南大门的“安全守门员”。疫情防控期间,这里成了镇江新区抗疫的前沿阵地之一和严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为筑牢防线,守好“大门口”,我院第一时间响应镇江新区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4月初,累计组织了近40名党员干警及入党积极分子分批前往公路卡口,会同其他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旗帜,为新区的疫情防控承担起法院人的担当。

白天 “我就在这吃”

9:00——17:00

“您好,请出示行程卡、健康码,以及货车入镇申请表……”

 灼烈的阳光下,参与志愿执勤的法院干警穿着厚厚的“大白”,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细致的询问、检查,严密的防护服下早已是汗流浃背。

 “我们主要是对进入卡口的司乘人员进行查验。根据其出发区域,还要进一步询问,若没有带星号等特殊情况,就为车子贴上封条放行......”干警唐勇刚说。

 车流量大,车辆排队等候需要一定时间,但驻守卡口的干警一直耐心引导,从早到晚重复着查验工作,面对车身高的大货车,还要踮起脚尖、站上板凳、扯开嗓子与司乘人员沟通,即使每一次接触都暗藏着风险也选择默默坚持,将党员先锋精神发扬在战疫一线。

“车里温度太高了,我就在这吃吧。”干警贺刚忙里抽空,拿起盒饭就在车厢后面吃起来,吃完后又投入到忙碌的执勤工作中去。

夜晚 志愿服务“连轴转”  

17:00——1:00

1:00——9:00

凌晨时分,卡口的灯火依旧,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车灯与路灯的交相辉映下熠熠闪光。

“你看,我手上的汗。”

干警赵群脱下手套消毒,手部的皮肤早已被汗水浸湿。他被安排在窗口,对接车人提供的信息进行一一核对,待旁边的工作人员“将照片上传至“镇合意”app,再把写着“留镇”或”返“字样的封条递给接车人。

卡口志愿结束,他驱车几公里回家,第二天早上又前去志愿献血。

凌晨交接班完成后,又一批新的志愿干警继续值守在岗位上。

他们迎着星辰出,日升后归,在寂静的深夜与凉风为伍、路灯为伴。

“晚上比较冷,除了第三道之外,其他岗都要长时间站外面,要多带件衣服。”干警王欣细心地给还未上岗的同志提供经验。

夜晚的车辆少一点,更多的是要战胜深夜的疲倦与困意。

当天的志愿活动结束,有的干警就近回到单位简单休息几小时之后又开始第二天的工作,有的驱车数十公里往返在卡口、单位、家.......在关键时刻,法院干警志愿服务“连轴转”,全力以赴支持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4月以来,法院各党支部抽调干警,无论白天黑夜,匆匆忙忙,步履不停,确保每个时间段都有两名法院人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干警都去过2次、3次,立案庭、民庭、派出法庭等部门负责人作为党员先锋也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挺身逆行,在鲜红党旗的号召下,将口号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作用显出来......从“法徽红”到“抗疫白”,始终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康,不变初心。

5月,新一轮的卡口防疫工作又开始了,他们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