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09 10:47:16 打印 字号: | |

5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专项活动是市中院今年做出的重要部署,涵盖了法院建设的多个环节,要作为“一把手”工程和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部门负责人就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发言。让他们逐个亮相吧!

经开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李仁福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将专项活动与执行工作相结合,办实事求实效,加大“执转破”决定移送的工作力度、做到防疫工作和执行工作“两不误”、打通沟通渠道,改进工作作风、实质化解纠纷,实现案结事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经开区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政治部)主任  蔡琦

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优化司法作风建设、全面提升部门服务质量,克服“差不多、一般化、过得去”的思想,把“精致、细致、认真”贯穿部门工作,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

立案庭 万保华

立足服务窗口和主战场的定位,展示开发区法院人的良好工作形象和态度,充分发挥速裁和“一站式”诉服平台的作用,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获得感。

民庭 蒋平

从每一件小事抓起,全庭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清理积案的力度、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裁判文书的制作水平,对照查摆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展示不忘初心、司法为民的精神风貌。

行政庭 张凯

强化规范意识、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把解决司法作风问题作为提升审判绩效的抓手,化解超长期案件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审理质效突破口,以刀刃相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踏踏实实抓出活动实效。

审监庭 吴强

转变司法作风,注重办案细节,案件质量重于泰山。通过司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办精品案,出精品文书,淡泊名利,忠于职守,坚守初心使命是每一个法官的神圣职责。

刑庭 任荣兴

把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作为建设过硬刑事审判队伍的关键环节来抓,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提高刑事审判工作标准,加强与诉讼参与人的沟通协调,确保公正、高效司法,打击刑事犯罪,稳定社会秩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平昌法庭 陈宁

法庭是法院的派出机构,扎根基层,直面群众,平昌法庭将以专项活动为牵引,将作风整顿、审判质效摆上重要位置,加强自我纠查,植根社区发展,通过规范作风,推出务实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丁卯法庭 曹涌

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法庭工作做得怎么样、“说法”给得怎么样,最终由群众说了算。切实把整改工作贯穿创建优化提升全过程,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努力把丁卯法庭打造成为环境美、形象美、文化美的新型法庭。

经开区法院司法服务中心 吴琨

日常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督促提醒部门干警,拧紧责任链条。加强与合作单位沟通提醒,确保服务人员职责清晰、工作到位、衔接流畅。增强“三服务”能力,严格责任把关,抓细抓实,提升服务质量。

司法警察大队  刘庆国

严格执行法警带班制度,常态化警务安全学习制度,日常化开展警务安全督察制度,将制度学习范围扩大到法警、辅警及保安,将相关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压力,营造良好司法作风氛围。

针对专项活动推进情况,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有的放矢。强化组织学习,了解上级“规定动作”,结合各部门“自选工作”,共同把开展专项活动与做好主责主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是查漏补缺。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吃透政策。在司法作风、审判质效、营商环境考核等方面,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三是压实责任。注重统筹结合,发挥院庭长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将开展专项活动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做好主责主业相结合。坚决彻底清除各类顽瘴痼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奖优处劣。坚持“以业绩论英雄”的考核理念,坚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司法环境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