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我院飞机拍卖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9:26 打印 字号: | |

房产、汽车拍卖常见,司法拍卖飞机您见过吗?我院不仅即将拍卖两架喷气客机,还曾顺利成交过上拍飞机。一起来看看法院关于飞机拍卖的那些事吧!

01 上新!喷气客机拍卖倒计时11天

5月21日,我院即将拍卖两架型号为庞巴迪CRJ—200的喷气客机。

据悉,这两架客机出厂日期分别为2001年及2002年,飞行时间都在三万多小时,起拍价分别为3218740元和3316530元。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注册文件,相关资料较少,根据现有情况,无法立刻确认飞机当前性能,影响到飞机估价。

为加快处置变现,我院此前拍卖飞机时,以在线看样的方式,通过淘宝、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带领网友沉浸式观看了飞机各项细节,极大地提高了曝光度,为后续成功拍卖提供助力。此次飞机拍卖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在线看样,我院预计于5月20日,通过线上直播,由法官介绍拍卖详情,解答网友疑问。

 “执行局依靠与淘宝网司法拍卖团队合作多年且多次拍卖特殊拍品的技术优势,经过和淘宝网多轮沟通协调,此次拍卖阿里提供全平台全程推广支持。”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潘琦表示一定利用技术优势,加大资产处置力度。

02 成交!我们卖出的那些飞机

 据了解,这并不是我院首次拍卖飞机。2020年8月,该院就通过抖音直播拍卖一架“大棕熊”民用轻型飞机。2022年,陆续多架飞机或飞机残留部分进入拍卖程序。

2月15日上午,经过16次竞价,14次延时,一架飞机的残留部分以498400元拍卖成功。

4月29日上午,我院线上“云看样”结束第三天,直播中备受关注的“金鱼缸”式红色直升飞机也765538.1元成功拍出,超起拍价195000元,溢价率达34.18%!

03兑现!飞机尾款到账后我们要做哪些事?

飞机拍卖的背后是不同案件的亟待解决。此次上拍的两架喷气客机与2月成交的飞机残留部分同属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而红色直升机的原所属企业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承办法官陈萍萍介绍:“包括与7名工人的劳动争议,以及同多家工程公司的施工合同纠纷等。”了解到作为首封债权人的几名工人无力承担直升机评估等司法拍卖费用,征得同意后,由轮候债权人代为垫付,使得直升机能及时进入拍卖程序。

相关飞机拍卖成功是案件化解的基础,我院执行局将在案款到账后,第一时间制订分配方案及时发放给申请人和企业,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

如果尾款未结清呢?执行局法官介绍,报名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需交纳保证金,红色直升机的保证金为11万元,两架喷气客机的保证金分别为64万元和66万元,若买受人悔拍,保证金不予退还,法院进行处置分配,并将飞机重新上架拍卖,悔拍买受人不得参加且需补交重新拍卖的差价。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