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交流培训强业务重规范
  发布时间:2022-05-17 18:14:36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助力民商事案件调解,提升案件审判质效,近日,我院召开了派出法庭交流培训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晓龙主持会议,丁卯法庭和平昌法庭的全体干警及4名新进驻庭人民调解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诉前调解文书的最新要求,并就人民调解员的调解内容、调解注意事项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着重强调了三个“规范”,一是沟通用词规范,二是调解程序规范,三是文书规范。员额法官们还结合办案经验,讲述了调解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调解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随后,审判人员结合近期质效情况,分析提出质效提升意见,着力落实“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工作部署,继续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群众获得感的积极作用。

会上还对法官会议讨论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形成疑难复杂案件常态化讨论机制。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