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平昌法庭召开部门审判质效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8:21:07 打印 字号: | |

2022年5月17日中午,平昌法庭召开部门审判质效分析会,全庭干警参加。平昌法庭副庭长陈宁主持会议,院办公室副主任、审管办负责人刘沫参加会议。

会上,陈庭长首先通报了平昌法庭1-5月最新审判质效情况。今年来,法庭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基层法庭前列,其中法定正常审限结案率、平均审理天数、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一审服判息诉率、调撤率均高于省平均值。

随后,院审管办刘沫同志详细解读了上级法院最近质效考核变化,并就具体指标计算公式、影响指标因素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法庭审判质效情况,刘沫主任还系统协助梳理,分析部分弱项指标成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陈庭长结合法庭今年审判态势,对下半年审判质效提升提出具体思路。一是摆正观念,深化认识,正确认识内部考核与外部评价关系,结合诉调对接、“一创建两优化三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部署,将质效提升作为赢得群众满意的有力抓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实现质效与满意度双提升。二是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工作中既要能“埋头苦干”,更要会“抬头看路”,充分发挥法庭“讲奉献、能吃苦、会补台”的优势,努力实现全年全部指标达标、大部分指标领先、整体指标较好的目标任务,促进法庭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精准发力、补足短板,针对弱项指标,“比着干,对标干,盯着干”,对照审判管理目标任务和指标分解,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团结协作,注重习惯养成,紧盯重点指标,提高办案节奏,实现均衡结案,推动关联指标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