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宜”起诚信】利剑出鞘!我院集中执行再出击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1:15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凌晨,我院执行干警继续以雷霆之势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点聚焦民间借贷、金融借款等案件,重拳打击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并全程直播,进一步提升司法威慑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

步履不停

留下传票

“我肯定要感谢法院,没有法院我这钱拿不到,几年拖下来了。”这是一位农民工在拿到欠款后,对法院表示感谢:“鱼塘、水池、凉亭......他这房子搞这么好,有钱不给我们,就是不给。”

面对欠薪不付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将其拘传到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这名拖欠农民工薪资的“耍赖老板”当场给付了6000元的欠款,并明确了后续20000元的给付时间。

“当时在审理过程中达成调解了,分两笔给付,第一笔给付6000元,但是到约定时间没有履行。”执行干警表示,通过网络查控并没有发现这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钱,名下的房子也是被多家法院查封,不便于处置。在这次集中执行中,干警直接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将他拒传到法院,促使其当场付清第一笔欠款。

坚持“凌晨执行”直播常态化,以真实现场凸显执行攻坚,形成网上声势,严惩失信行为,同时进行普法宣传。本次行动,执行干警先后奔赴大港、平昌、丁卯等地,现场拘传3人,当场履行完毕案件1起,另有2起案件成功和解,达成分期支付协议。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强势出击,将集中执行活动常态化,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