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守好“养老钱”,我院行动了!
  发布时间:2022-05-26 09:33:2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效提高社会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我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下好思想“先手棋”

我院党组坚持做好思想发动,吃透推进会会议精神,以上级部署要求为引领,紧密围绕打击重点,安排法院专项行动工作。院党组确定以刑事审判庭牵头、其他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

分管院领导及时向刑事审判庭传达上级和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核实、查办、反馈举报线索,快审快结涉养老诈骗案件,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大的打击力度,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工作效果。

做好工作“基本功”

根据上级文件通知,5月20日,向社会发布《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公布法院专项行动的举报电话:0511-85319023、举报邮箱:zjkfqfy@126.com及江苏高院接收举报线索地址等举报方式,并在诉讼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  

同时,开设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受理窗口,为群众举报相关线索畅通渠道。

打好宣传“组合拳”

   “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天上不会掉馅饼,老年朋友别轻信”......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亮相了!为进一步营造反诈氛围,经开区法院持续开展宣传发动。线上,微信公众号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积极转发典型案例、反诈海报等微信8条,宣传反诈常识;线下,在诉讼服务大厅及院外LED大屏展示宣传标语,设置展板4个,印制防诈手册500份,在院本部及两个派出法庭悬挂横幅4条,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为筑牢养老反诈防线打好群众基础。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惩治养老诈骗犯罪,常态化普及防诈常识,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助力平安镇江建设。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