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六一特辑|送法回母校,播下小小“法治种子”
  发布时间:2022-05-31 18:33:50 打印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5月30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荣回到母校镇江市中山路小学,以播下小小法治种子为主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你们看,这是我的毕业证书。希望你们也能够顺顺利利地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它!”在宣讲的开头,杨荣院长分享了一组照片,迅速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这是他当年在母校获得的毕业证书。

他说,中山路小学出来的学生都是好样的。

时隔多年,他以法官的身份重回母校,从法院的审判席到校园的三尺讲台,为母校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法治课上,杨荣院长面对小同学们,用讲故事的方式从图说公检法、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方面,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

“法律就是告诉我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不能做、哪些禁止做。”简短有力的话语,在孩子们稚嫩的心头留下法律最初的印记。

法律是威严的,是神圣的,也可以是生动的。在法治课的最后,杨荣院长展示了法院中小学生模拟法庭的活动照片,并鼓励学生们走进法庭,零距离感受司法力量。

“同学们正处于各种良好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遵纪守规的习惯,长大后才可能成为合格守法的公民。”面对这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杨荣院长送上美好祝福,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仅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还是新时代人民法官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播下法治“小小种子”,护航成长“久久为功”,我院与法“童”行持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