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们的节气|法院人的“芒种”略影
  发布时间:2022-06-07 09:56:18 打印 字号: | |

“芒种”,又名“忙种”。6月初,是南方种稻与北方收麦之时,也是耕耘与收获并存的时节。

林清玄在季节十二贴中说:“芒种,是多么美的名字,稻子的背负是芒种,麦穗的承担是芒种,高梁的波浪是芒种,天人菊在野风中盛放是芒种……”

那么,法院的“芒种”又有什么呢?

一起来看看我院最近的耕耘与收获吧!

集中执行效果好

6月2日凌晨5点,14名法院干警奔赴大港、丁卯、平昌等地,对8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此次执行,共计拘传6人,达成和解4案,执行完毕2案,执行到位金额166000元 。

志愿时长超1000小时

  新区南高速口,参与志愿服务的法院干警一直坚守在这一防疫“前哨”。 

  3月以来,我院派出近200人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全院84%的干警先后在保障新区核酸检测、乡镇“敲门行动”、值守新区南高速口等志愿服务中留下忙碌身影,在抗疫一线奉献热情,累计时长超1000小时。

调研课题再传捷报  

   日前,镇江新区党政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区级优秀调研成果,我院报送的《推动“宜居之地”的平安昌顺法治基础》获评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线上开庭暖心进行时

    “现在开庭!”

 6月6日下午三点半,一起追索权纠纷案线上开庭。

芒种当天,这样的线上庭审共有16场。疫情阻隔了距离,但并未阻断庭审的进程。今年以来,全院通过“云上法庭”,线上开庭审理了311件案件,隔屏不隔心,全力以赴为当事人提供高效诉讼服务。 

芒种时节,麦浪滚滚,审判委员会讨论案件的气氛也是一浪高过一浪。通报办案质效,研究华某侵犯商标权刑事案件,营造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积极氛围......芒种,也是播下希望的节气。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