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助企纾困“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2-06-15 09:38:35 打印 字号: | |

“法官,我们没有异议,愿意偿还。但现在确实遇到困难,在外欠债较多,想请求所欠债务延期或者减免部分违约金,请你帮帮忙!”这天,我院丁卯法庭承办法官汪海涛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

这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被告某生物科技公司在疫情前运转良好,货物铺设到附近两省,销售业绩可观,曾作为地方典范对外接受采访宣传。

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遇到严重困难。办公场所出租方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为其减免部分租金,但维持一年后,企业经营仍不见好转,无奈歇业停产,扣除减免的租金后仍欠租金及水电费五万余元。

接到电话后,法官多次主动与出租方对接,希望对被告这样诚信还债的小微企业经营者予以酌情减免。

在多次努力协调后,出租方最终表示:因疫情冲击,目前自身经营也遇到困难,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方针政策及支持法庭工作,对被告减免全部违约金及一万多元的利息,并同意被告在一年内分期偿还完全部租金。

得到肯定答复后,承办法官立即通知当事人双方前来法庭签订调解协议,并当场制作调解书,进行送达。被告得知消息后连工作服都来不及换下就前来领取了调解书,并向承办法官及原告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面对遭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法院牵线搭桥,伸出了援手,原告企业献出了理解,为被告企业后续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可能。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