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夏日执行势不减,雷霆手段护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17 17:39:48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履行司法正义,6月16日凌晨,我院组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12名法院干警先后奔赴平昌、丁卯、润州等地,对5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01 “没钱”支付的离婚抚养费现场给付

被执行人马某经法院判决离婚,婚生子归女方季某抚养,马某需每月支付其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住房补贴等费用。自2021年12月,马某再未支付相关费用,季某向法院申请执行。2022年4月25日,承办法官组织双方核对了教育费、医疗费等费用,但马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

本次集中执行时,马某上夜班未在家中,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后,其家人现场转账代为付清款项,申请执行人当场申请结案。

02 依法拘传彰显威力

被执行人袁某与刘某分别因股权转让合同案和买卖合同纠纷案被申请执行,均在达成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后,未如约履行。

面对不诚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在司法强制力的威慑下,袁某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调,一次性支付4万元,当场结清;刘某也现场给付了3000元,并承诺余款2日内付清。

03 四项措施扎实有效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取得预期效果,我院执行干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力从四个方面扎实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一是详细制定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做好前期摸排,为高效执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为保证行动的公开透明,特别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宜业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海涛全程参与,监督见证;三是“刚柔并济”,在依法运用拘传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震慑的同时,释法明理,组织当事人双方面对面谈话,达成和解;四是坚持“凌晨执行”直播常态化,在直击执行现场的同时,积极普法,同步解答网友疑问,“线上”“线下”齐发力。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稳扎稳打,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