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走出去+请进来”,代表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7:01:46 打印 字号: | |

 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多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是人民法院不断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重要举措。自6月初镇江中院部署“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工作以来,我院积极邀请代表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参与执行,持续开展走访联络,倾听代表心声,架起社会各界认同支持法院的“桥梁”。

“走出去”

6月20日下午,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荣先后走访了两名市人大代表: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克,新区医院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副院长田敏,介绍了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主动邀请他们来法院参加庭审旁听。

“这也是我们应当履行的职责。”两名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法院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

6月22日下午,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仁福走访了市人大代表、镇江新区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江,介绍了法院的执行工作。

吴江主任提出加强法院执行资产处置与招商工作联动、法院要扩大宣传,积极普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请进来”

6月16日凌晨集中执行行动,经开区法院特别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宜业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海涛进行监督。当天共有12名法院干警先后奔赴平昌、丁卯、润州等地,对5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从凌晨五点半到上午九点半,王海涛主任全程参与。

据悉,近日,我院将开庭审理两起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已经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进一步对庭审活动进行监督,增强法院案件审理的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代表委员沟通方式,深化精准联络,注重“请进来”共商良策与“走出去”解决问题相结合,着力提升涉代表案件、代表关注案件办理质效,切实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