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听!一把手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9 19:18:50 打印 字号: | |

6月27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砥砺前行》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要求全院干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赶考”方向,讲政治铸忠诚辨是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提高综合素质,锻就“看家本领”,练内功提修养强能力。要勤而行之、勇挑重担,坚持“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提升理论素养本领,夯实专业技能,增强责任与担当的勇气与能力。

三是坚定群众立场,聚焦“急难愁盼”,抓要事办小事做实事。要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提质增效办好案,细微之处显温度,深入群众见真情。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自我革命之力,勇于刀刃向内,永葆“赶考”清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各方面的监督管理。

张子敏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要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目标要求,将主题教育全面融入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