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加强专题培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8:1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6月30日,我院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邀请市中院督察处唐林东处长专题辅导“三个规定”政策把握、信息填报规范等内容。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唐林东处长从“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谈起,详细分析了全市法院近年来执行“三个规定”情况,介绍了有关典型案例,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三个规定”教育课,并现场演示了信息填报的具体流程,进一步帮助干警会使用、敢使用“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对唐林东处长的授课表示感谢,针对“三个规定”填报,张子敏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一层,切实增强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紧迫感,慎重对待手中的审判权力;二是责任夯实上再进一步,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坚持“逢问必录”,“应记尽记”;三是教育引导上再强一些,利用时机加强提醒,使全院干警更加自觉、自警、自重,“轻装”填报,如实记录;四是统筹推进上再快一点,结合上级要求,深化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定”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通过培训,干警表示,“三个规定”是防止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更是防腐拒变的“护身符”,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司法权威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