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有“安薪”、有协助、有和解,夏日执行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06 17:33:23 打印 字号: | |

执行法官都在忙什么?

更新几则执行动态,用执行强制力度、攻坚案件热度带走您的烦恼,愿在炎炎夏日,送来缕缕清风。

一次“安薪”

江苏大三学生小周在某琴行找了一份架子鼓教学的兼职工作,累计授课800课时,按约定应获得4万余元的劳动报酬,但琴行老板鲁某在支付了2万元后,剩下的报酬一直拖欠不予支付。小周无奈将鲁某告上法庭,但鲁某在法院判决后仍然拒不支付,小周申请强制执行。

最终,在法院协助下,小周终于追回了所有欠款。执行干警李晓光提醒,大学生在参与社会实践时,一定要注意保留合同等证据材料,以便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顺利维权。

一次协助

6月29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宝马车在镇江新区,当即向我院请求协助扣押。

我院执行局第一时间与案件承办法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在收到协助请求第二天,便会同南昌县法院执行干警前往车辆所在地进行扣押。

“如果不交出车子钥匙,我们就要依法对你的住处进行搜查了。”在法院干警说明拒执后果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成功将车辆扣押。       

一次和解

在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中,被执行人郑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1日的集中执行中,干警将郑某拘传至法院,并告知:若仍不还款,将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司法震慑下,郑某最终松口,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后,在干警的陪同下,前往银行取钱,现场给付现金25000元,并约定将于7月10日前付清剩余钱款。

     

一次“安薪”、一次协助、一次调解......一个个点滴瞬间,记录法院执行脚步。酷暑已至,我院执行攻势不减,全力兑现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