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专项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8:58:57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中院专项活动要求,7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专项活动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特色亮点工作、办案质效通报了“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不足,并详细说明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院团结一心,克服压力困难,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积案清理见成效,有4项主要审判指标、“四项”执行核心指标优于省均值,超12个月未结案件14件,明显优于往年;服务大局有实效,完成力信(江苏)能源公司重整,妥善化解债务28亿元,“府院联动处置‘僵烂闲’”经验获评全市政法创新课题一等奖,上半年涉企案件执结194件,到位金额9102万元,200余人次参与新区志愿服务;特色亮点显绩效,6篇论文、调研成果在省、市、区级评比中获奖,食品生产名誉纠纷案入选最高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诉讼服务“一站式”平台得分全省第11位,全市第一,多篇文章及短视频在学习强国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平台上刊登。

对照“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测评体系、专项活动工作要求,法院目前还存在审执质效压力增大、专项活动推进不够、司法服务能力需要提升等方面的短板。会议要求,要坚持“办案要公、用时要短、服务要优、群众获得感要强”的思路,坚持“把个案办好,把小事办实”,以工作成效检验专项活动实效,努力让司法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一是要有打硬仗的准备。各部门要重视起来,审管办要动态分析,明确月度结案目标,及时通报各部门办案情况;每个庭室要细化任务分解,精确倒排预计结案量;每位承办人要密集庭审排期,压缩审理周期;办案团队要加强判前释明和判后答疑,不断提升服判息诉率和司法满意度。

二是要有打关键仗的把握。要增强执法办案政治敏锐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对照市中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17条措施、“镇合意·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42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增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坚决防止“小案件引起大舆情”;要坚决守牢司法安全底线,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没有”。

三是要有打持久仗的韧劲。要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切实锻造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要抓好从严治党“永恒课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新需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为经开区法院更高水平的“审判强院”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