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我院“无袍法官”就职
  发布时间:2022-08-03 19:24:49 打印 字号: | |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7月29日,我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颁证宣誓仪式,镇江市人大、市中院、新区政法委、我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胡高云宣读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向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由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晓龙领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冷秀琴代表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要履行好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9年10月,我院举行了《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第一批选任的陪审员颁证宣誓仪式,他们积极履职尽责,成为了我院司法审判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本次新增补了17名人民陪审员,并由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表示,人民陪审员被誉为公民在法院中的“耳朵”和“眼睛”,是“不穿法袍的法官”。他以“学习”、“责任”、“纪律”为关键词,希望今年新增补的人民陪审员能够认真学习知识,尽快进入“角色”,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地、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陪审工作,当好“审判员”、“监督员”和“宣传员”;以“求公正、重原则、讲真话、讲效率、守纪律”为标准,真正做到客观公正、清廉如水,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的优秀人民陪审员。

仪式过后,我院立案庭负责人万保华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讲授人民陪审员参审要点及相关工作流程。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