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我院召开质效分析暨办案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8:56:09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质效分析暨办案竞赛动员会,聚焦提升案件质效,查找短板弱项,谋划改进举措,并动员部署“百日办案竞赛”活动,全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荣主持,相关院领导、业务庭室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审管办、办公室(政治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丁卯法庭、行政庭(知识产权庭)负责人表态发言,分别围绕本部门业务核心数据及办案质效进行分析,针对存在问题与不足查找原因,明确了目标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就提高一审服判息诉率作具体部署,着重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要求法官在办案时,讲究方式方法,加强业务交流,真诚待人,注重庭前案后的释明答疑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对全院和各部门办案质效进行逐项分析,通报了员额法官办案、法官助理跟案情况,以数据、排名深入研判审执质效运行态势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动员和部署“百日办案竞赛”活动。会议要求,以“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专项活动为抓手,坚持“办案要公、用时要短、服务要优、群众获得感要强”的思路,广泛开展全员参与竞赛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院办案质效大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干警,办案团队要加强统筹安排,以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一是坚持不忘初心,把“争”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正视差距与不足,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先进法院得分情况,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继续主动作为。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让“实”的任务要求落地见效。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与警惕性,努力达到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相统一。要善于运用调解方式,做好群众释明工作,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到案结事了,不留隐患。

三是严格督促提醒,用“管”的规范监督抓好细微。院庭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案件,带好队伍,切实加强对案件重要节点的动态监督。审管办要做好“百日办案竞赛”期间的案件通报,重点案件、重要节点要提前提醒,不断规范案件办理,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提醒。

会议还对近期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全院通报。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