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听!首届江苏法官知识产权“智峰论坛”——我院青年法官响亮发声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3:03 打印 字号: | |

8月15日至16日,首届江苏法官知识产权“智峰论坛”在江苏南通举办。我院员额法官杨广参加论坛会议,并在主题研讨环节,围绕“特许经营合同性质认定”进行主旨演讲。

据悉,“智峰论坛”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知识产权法官业务交流,加强对特许经营法律问题的探讨研究,提升此类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法官专业素养,促进特许经营规范健康发展。论文作者代表及全省法院知产条线干警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杨广法官撰写的论文《特许经营合同中商圈保护的司法认定及裁判规则》入选《首届江苏法官知识产权“智峰论坛”论文集》。他认为,商圈保护范围是特许经营合同中的重要条款,也是法院审查的难点。一旦遭受商圈侵犯的被特许人寻求司法救济,人民法院应就涉及的特许经营合同的效力作出认定,重点审查商圈保护的范围以及相应的违约责任。就如何判定商圈保护范围、认定相关合同的效力及相关裁判规则,杨广法官在演讲中作了详细阐述。    

论坛呼吁知产法官、法官助理要重视实证研究、加强司法调研,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内生需求,这也是我院始终如一坚持的方向。作为镇江地区具有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之一,我院坚持审判与调研工作“相辅相成”,聚焦执法办案的同时,成立了专项“青年学习小组”,紧紧围绕案件,“深耕”司法调研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化解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重点做好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防范经济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