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消防安全讲座进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6:2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8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专业人员,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由镇江市盛安防火宣教中心培训部的任教员主讲,全体干警参加。

讲座中,任教员通过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火灾现场图片,详细讲解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围绕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他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干警们思考回答,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容易疏漏的火灾隐患以及现场逃生时的错误做法,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让他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纠正了很多以往了解的错误逃生办法,提高了自己应对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会将此次培训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做好单位与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连日来,镇江持续高温天气,各类风险隐患增加,做好法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院举办这次消防安全讲座,旨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时刻绷紧安全弦,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