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主动+互动”,司法拍卖多路直播齐聚力
  发布时间:2022-08-31 10:36:11 打印 字号: | |


“能改变用途吗?”“请问有没有泰州的房子?”“您好!怎么联系?”......8月30日上午,我院司法拍卖的直播间里气氛热烈。这场拍卖活动由人民法院报视频号、江苏政法微博、镇江政法抖音号、镇江中院视频号、我院抖音号、法眼新观察视频号同步直播。

主播与执行干警王欣依次介绍了此次拍卖直播所包含的五处房产以及江苏扬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40万股的股权。为了更好地展示标的房产,让意向竞拍者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小区环境和房屋构造,我院充分利用VR技术,对部分参拍房屋进行全景拍摄,让竞拍者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对房屋的实际看样。

“本次直播上架的房产主要来自南京和镇江两地,包括成套住宅、商业或产权式酒店、综合楼等,此轮没有成交的房产将于9月分别进入二拍。”王欣介绍。

69万、70万、71万......最终价格定格在71.69万,在直播间网友的见证下,这套位于镇江丁卯桥路的房产成功拍出,累计延迟17次,超起拍价10余万,是我院用“真金白银”兑换“纸上权益”的又一次成功写照。

此外,直播中介绍的340万股的股权将于9月13日分为一个40万股、五个60万股共六个拍品上拍,目前已有30人设置提醒,1685人次围观。

多路直播,多方聚力,聚了哪些力?法院执行局表示,一是影响力,通过多方直播,进一步增强了拍品的曝光率,让全国范围内的网友都可以参与,大大提升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二是科技力,在疫情环境下,司法拍卖搭上vr展示,让意向竞拍者足不出户就能360度看房。三是公开力,全程直播,网友互动,让法院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落实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开拓新途径。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创新财产处置方式,推动司法拍卖的信息化、公开化,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