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案例速递】去养生会所艾灸被意外烫伤,我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18:17:16 打印 字号: | |


开开心心去养生会所

本想通过艾灸来瘦身

却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

肚子部位被严重烫伤

养生变养伤

会所赔了400元再无后续

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们来看看法院怎么说

 

烫伤仅赔400元,她将养生会所诉至法院

“我在养生会所被烫伤后,经营人并没有及时把我送往医院治疗,仅用冷水给我降温,然后敷了京万红软膏。”张女士说。

2020年7月,张女士在某养生会所进行艾灸瘦身项目,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肚子部位被严重烫伤。事故发生后,养生会所的经营人并没有及时送她去医院治疗,仅仅是进行冷敷处理,外加涂抹了烫伤药膏。张女士回家后发现烫伤十分严重,伤口开始起泡发炎,为了进一步治疗烫伤,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张女士心里极度不适,在烫伤后她一直忍受着极大的身体伤痛,烫伤部位留下的疤痕难以恢复,养生会所的经营人却一直推卸责任,仅由工作人员赔偿了400元。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她将该养生会所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祛疤痕修复费、精神损失费等。

 

要求赔偿误工费以及1万元精神损失费,合理吗?

张女士表示自己作为网络主播,腹部烫伤后无法继续从事舞蹈直播。

面对张女士要求的各项费用,养生会所却说:“她向我告知烫伤程度是轻二度,我认为该烫伤的误工期只有两三天,即使恢复缓慢,也不会超过十天。”并向法院提交了网络平台关于轻二度烫伤的定义打印件一份。

张女士说:“虽然医生诊断是轻二度烫伤,但后期腹部留下了15 厘米的环形疤痕,严重影响我的工作,医生建议我进行激光治疗,网络搜索不能作为诊疗依据。”

最新一次的江苏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腹部瘢痕复诊报告上载明“腹部瘢痕手掌大小,周围色素轻度沉着。”给出的处置方法是:“激光去除,大约4—5次,慢慢恢复改善。”与张女士所说情况基本一致。

我院丁卯法庭在审理中认为,该会所在为张女士提供艾灸瘦身项目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致使张女士被意外烫伤,理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经调解,养生会所愿意一次性赔偿张女士医疗费、疤痕修复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各项损失共计两万余元,并退还部分未消费的养生项目费用,在该店剩余的瘦身项目转至其他门店。

 

法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第四十九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本案法官助理卢娓娓认为,张女士作为消费者在养生会所接受了艾灸服务,养生会所应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免受伤害,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烫伤,在安全防护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构成侵权,应当赔偿相应的合理费用。此外,人身损害带来了心理上的创伤,法院综合考虑受害人的职业和影响范围等因素,酌情认定商家给予张女士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