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举办涉诉信访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0:06 打印 字号: | |

9月23日下午,我院举办涉诉信访工作培训,邀请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信访办公室主任刘振华分享涉诉信访工作经验。


刘主任以“如何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为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新变化、对涉诉信访的新要求、镇江中院涉诉信访工作经验、开展涉诉信访工作的“四”字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说:“信访群众原本都有正常的生活轨迹,因为不同的原因,使他们脱离了正常的生活轨道,甚至成为生活的弱者和磨难者。在我看来,信访工作努力做到的,就是帮助他们打开“事心”两结,把他们从思维的窄小胡同里带出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看见他们能够好好地生活着,这是我最大的期盼。”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一句句深入人心的感悟,让参与培训的干警都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对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的认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我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脚踏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