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工作动态|击鼓奋进正当时——我院召开第四季度冲刺会
  发布时间:2022-10-09 19:18:33 打印 字号: | |

凝心聚力谋新篇,击鼓奋进正当时。

国庆结束

2022年迎来第四个季度

100天不到的时间

如何加压鼓劲、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我们来看看这场会议。

10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四季度冲刺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分析短板弱项,统筹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2022年“收官战”。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最新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法治”和“诚信”,积极谋划、凝心聚力,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认真落实市中院“镇合意 法助力”服务品牌42条意见,坚持挂图作战,加强协调配合,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结合各业务部门案件办理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审执质效不断提升。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倒排进度提升结案效率,开展办案竞赛,每周公布办案之星,全面形成“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良性氛围。

要注重释法明理,案结事了,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更多地做好释明和引导工作,争取当事人案结、心结“双解”。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我院召开全院冲刺会,增强了全院干警“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冲刺,一鼓作气决胜全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