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19:45:47 打印 字号: | |

10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未来、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把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正高效司法,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司法力量。

一是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深里去,向实里去,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是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新论断、新理念,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公正司法,提升服务质效,以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