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集中“充电”!我院组织调研论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7 18:05:31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干警调研论文写作能力,11月5日上午,我院特邀请镇江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柳建安来院授课。全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办公室文字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柳专委从“漫谈调研”切入,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去调研?用什么时间调研?用什么方法调研?结合自身相关经验,逐一细致讲解。围绕调研的意义、调研材料的积累、写作流程的大致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建议大家激发内在动力,确定充裕时间,完善知识储备,从需求出发,从紧要出发,从阅读出发,在阅读中思考,养成勤记习惯,从量变到质变,最后“一吐为快”。

他还围绕办案心得、工作心得、学习心得讲解了“类案综述的编写体例”,介绍了调研论文的写作流程和大致步骤。

此次培训拓展了参训人员的写作思路,培养了破解司法难题和做调研的能力,使得他们对调研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多读、多思、多练,将审判实际与理论研讨充分结合,为我院的理论调研水平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