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加强廉政意识,预防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2022-11-08 18:10:56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

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一起职务犯罪案在我院公开开庭。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8日上午,在中一法庭,我院选择职务犯罪案例,对新区消防大队指战员进行了一场警示教育。

“将警示教育活动由课堂移至法院,以庭审代替会议,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真正起到了早提醒、早预防的作用。”消防大队指战员认真旁听了庭审全过程,对庭审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表示一定会以案为鉴,遵守法律底线,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踏红线一分。

2022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国家公职人员的警示教育,我院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教育课堂、公开课堂,多次开展沉浸式普法教育,既自觉接受监督、提升了法院审判人员庭审把控能力,又落实了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宣传,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