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三官一律”进网格,为民普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7:12 打印 字号: | |

“新区网格员,就在您身边。”

“请问有什么法律问题要咨询呢?”

11月10日上午,我院丁卯法庭法官助理卢娓娓以政法网格指导员的身份走进丁岗镇心湖社区,与新区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以法治精神守护家园——暨‘三官一律’进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

                                                   

贴心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暖心的话语回荡在耳边。卢娓娓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问题咨询,普及防电信诈骗常识,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引导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组织54名以党员干警为主的政法网格指导员队伍下沉基层网格一线,主动融入基层网格社会治理,精准服务网格司法需求,让法官走进村(社区),努力让村(居)民知法、懂法、用法,为提高人民群众满意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