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亚军调研指导我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18:37:49 打印 字号: | |

11月16日上午,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亚军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阳陪同调研。

调研指导现场

刘亚军院长实地察看了我院丁卯人民法庭、平昌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的基础建设、案件办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召开我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刘亚军院长指出,我院服务大局有为有力,审判质效稳中有升,法庭建设特色鲜明,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快推进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建设。

二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补齐审判质效短板。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正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根源,采取管用举措切实予以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是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开拓进取、锐意争先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便民利民举措等方面,科学谋划新思路、统筹推进新举措、精心打造新品牌,不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

五是优化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加强司法能力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镇江中院审管办、民一庭、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