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一创建二优化三提升|执行工作一盘棋!兄弟法院送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11-22 18:13:32 打印 字号: | |

“此次协助执行,贵院执行局和法警大队同志的工作态度和执行效率,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贵院为我院执行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让我们感受到‘天下执行是一家’的深厚情谊,大大增强了我院做好异地执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的感谢信。信中,兄弟法院对我院全力协助完成5辆重型自卸货车的扣押行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原来,在2022年11月15日上午,常州钟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某销售公司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某建设工程公司名下的5辆重型自卸货车晚上会停放在我院辖区。为确保扣押车辆顺利进行,钟楼区人民法院向我院请求协助执行。

接到请求后,我院当即派专人对接,协助执行。执行员王欣与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前来执行的干警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立即会商行动方案。

11月15日当晚,我院执行干警还带领钟楼区人民法院干警前往车辆所在的几个停车点提前勘察地形,及时修正行动方案,确定行动路线。

一切准备妥当后,11月16日凌晨1点,确定待扣押车辆已经返回开发区,我院执行局副局长陈萍萍、执行员王欣与四名法警陪同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即刻前往涉案车辆停放地点进行强制扣押。

在其中一处停放地点,面对当事人的阻挠,我院干警秉持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在两地法院的密切配合下,整个执行过程有序高效推进,最终于11月16日凌晨三点成功扣押5辆车,整个过程历经两个小时。

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表示:“情况情急,任务艰巨,贵院干警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全力协助我院扣押工作,是我院执行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有力支持。”

我院在执行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以实际行动与兄弟法院协调配合,互帮互助,切实维护好、实现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