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我院获评国家级“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2-12-14 17:46:50 打印 字号: | |

 

日前,我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

自建院以来,我院就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并于2010年底建成全国党政机关首个光伏太阳能发电站,2012年获评“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2021年被省水利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2020年度“江苏省节水型单位”。我院始终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节约意识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打造节约型“绿色法院”。

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节约型机关”创建纳入经常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了节电、节油、节水、垃圾分类处置等制度,为节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对水、电、气等能源资源消耗实施目标管理,努力降低能耗。对车辆实行专人管理,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合理降低公务车用车油耗。做好垃圾分类,分类投放、收集,规范回收。优化设备,营造环保氛围。

优化设备,推进绿色节能。应用分体式节能型中央空调,节水型器具安装率达到100%,节能灯具全覆盖,近三年通过节水技改工作,减少单位用水量,从源头遏制资源浪费。通过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统一送达平台全覆盖,诉讼案件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对非诉公文的收发工作坚持线上运行,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积极践行节能降碳理念,严格执行年度采购计划,严格各种办公用品采购数量,合理减少一次性耗材的使用。始终把树立低碳意识贯彻在平时,把节能习惯养成落实在日常。

人人参与,培养良好习惯。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发出绿色环保倡议书、组织全院干警收看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等宣传教育视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利用官网官微全面普及节能、低碳常识,在二楼诉讼服务大厅显示屏循环滚动节能宣传口号,在楼道、电梯间等张贴宣传海报,食堂餐厅放置珍惜粮食桌卡,以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让环保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干警节约资源的责任感,共同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