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喜报】我院顺利通过市级社科基地复评
  发布时间:2022-12-20 17:17: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镇江市社科联向社会公布《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2022-2024)名录》,我院再次通过复评,被授予2022-2024年度“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

社科普及基地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社会大众提供社科公共服务的有效平台。2013年,我院就被评为镇江市“十佳社科普及示范基地”,2019年,又一次获评2019-2021年度“镇江市社科普及基地”。

近年来,我院一如既往地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将普法宣传融入“镜园”法文化中心,高质量开展社科工作。

一是发挥“镜园”法文化中心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丰富法律文化主题陈设,更加注重庭院法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提升来院当事人、参观人员的道德品质、法治意识。三年来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员6000余人次。法文化中心还入选了“镇江市红色地图册”。

二是打造新媒体普法“公开课”。利用网络直播优势,常态开展凌晨集中执行、司法拍卖直播,以直播形式,共同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累计吸引70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为兼职大学生讨薪”、“非接触式碰撞交通事故”被人民法院报微信公众号等转载,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夯实服务法治建设的“落脚点”。组建天平志愿服务队伍,定期组织法官赴企业、社区、学校等地进行“七进”普法活动,开展“法院开放日”,邀请群众参观法院、旁听庭审,举办“中小学生模拟法庭”,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增强法治观念。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放诉讼服务指南和以案释法、老年人涉诉维权等法治宣传手册5000余份。

我院将继续加大社科普及工作力度,发挥好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传递法治正能量,为镇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