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岁末年关,喜报连连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2:11 打印 字号: | |

年关至,喜报到!近日,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镇江市委政法委、新区政法委等部门接连传来好消息,我院三名干警荣获表彰。

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1月12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表扬全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方小玲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方小玲在立案庭从事信访工作已有五年多,从开始机械记录信访接待笔录的“局外人”,一路学习并积累经验,成长为当事人信赖的“倾听者”。她奔赴上海了解实际情况,为患癌家庭争取司法救助;多次上门劝慰耄耋老人降低信访预期并最终接受调解;让对簿公堂多次以死相逼的父子握手言和……多年来,她共计接待群众来访400余次,处理阳光信访系统来信150余件,说服当事人签订息诉罢访协议20余份;对群众生活困难的,帮助申请司法救助金达20万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赢得了诸多好评。

全市政法系统优秀作品奖

1月12日,镇江市委政法委发布《关于表扬全市政法系统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优秀作品的通报》,我院审监庭庭长吴强的书画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奖”。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到230件书画摄影作品,经市委政法委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两轮评选,最终评出20件优秀作品。

吴强庭长从事审判工作30余年,他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书画艺术创作,并积极为我院的诗词书画建设做出贡献。他的多幅作品在《中国画坛百家作品集》、《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集》、《中国书法》等期刊杂志上刊发。对他来说,书画艺术能够和他的司法工作互补,司法让他更严谨审慎地学习创作。吴强庭长积极参与上级组织开展的书画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并屡获佳绩,向社会展现我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镇江新区“最美网格员”

1月11日,新区政法委公布2022年度镇江新区“最美网格员”评选结果,我院行政庭(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张红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经过单位推荐、部门联审、网络投票、组织评定等多个环节层层选拔,共计16705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30名政治过硬、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最美网格员”。

张红作为丁卯社区政法网格指导员,始终秉承着“为老百姓做实事,一心服务群众”的理念,充分利用自身法律专长,在日常走访中,细心倾听,耐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及时进行信息整理和反馈,切实做到联系群众“快一步”,服务温暖“加一度”。积极参与基层诉源治理,帮助基层组织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致力于维护和谐关系,服务社会经济和法治发展大局,得到了辖区企业、群众的高度评价。

此外,我院一审的某卤菜厂诉某省广播电视总台名誉权纠纷案还入选了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江苏研究基地发布的第三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案例,该案例此前已入选最高人民法院、镇江中院等多个层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