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擦亮服务“窗口”,办成“利民之窗“
  发布时间:2023-02-01 09:34:46 打印 字号: | |

1月2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来到诉讼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立案信访工作,还在立案窗口热情接待立案当事人、耐心解答疑问,为立案干警打样。

诉讼服务大厅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立案窗口更是通向司法公正的第一道门。过去的一年,诉讼服务中心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努力擦亮诉讼服务窗口。

2023年,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鲜明立场,发扬人民司法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水平,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以更实举措推动诉讼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整合诉讼服务窗口功能,优化人员配置,减少诉讼环节,实现“走进一个门、办事一站清”和“最多跑一次”。

以更优服务推进纠纷诉前化解提质增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打造多种类型的民商事案件特色“调解工作室”,推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以更新手段助力立案诉服工作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需要,深化网上立案、在线调解平台建设和应用,进一步降低群众诉讼成本。

以更严作风促进诉服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立案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