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7:50:52 打印 字号: | |

3月2日,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党委、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和上级法院相关决策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答卷意识”,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为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力正风肃纪,持续开展“顽疾”整治,着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忠诚履职,切实增强执法办案的紧迫感,抓实推进“审判执行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强化宗旨意识,积极顺应民心所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新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孟思齐传达了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结合我院实际,就2023年派驻监督工作提出四项重点任务。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钱晓龙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后,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