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普法进行时|爱在雷锋日 情暖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06 17:36:08 打印 字号: | |

惊蛰春雷响,普法正当时。随着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临,我院组织干警,奔赴社区、学校等地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至群众身边。

弘扬雷锋精神 普法进社区

雷锋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普法宣传工作中,3月1日,我院行政(知识产权)庭的7名干警,深入到基层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他们走进小区,在人流密集处发放普法宣传册,请围观群众填写普法调查问卷,了解涉法需求,并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

情暖“半边天” 法治护芳华

为有效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2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院立案庭副庭长曾晓青走进港南社区,以“法治护航半边天”为主题,为机关妇女代表、社区妇联主任、居民代表等送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律知识讲座。

她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规定,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引导她们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增强运用法律武器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的意识。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讲座接地气、听得懂,以后遇到实际问题也心中有数了。”

学法知法 护“苗”健康成长

3月6日,在瑞泰新城的美美幼儿园,丁卯法庭法官助理卢娓娓与丁卯街道人民调解员周秀琴一同为幼儿园的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卢娓娓从立法背景、特色亮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解解读,引导家长们按照科学的方法和理念教育孩子,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哺乳期有假期吗?”“订婚后悔婚,彩礼能要回来吗?”……法治课上的家长多为年轻妈妈,除了涉及自身婚姻家庭的法律问题,她们还在小纸条上写下了更多涉及女性权益的法律问题,积极提问。卢娓娓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及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解答,并为家长们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书籍。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