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维护“她”权益!交流共建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6:32 打印 字号: | |

春和景明,草木萌发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如约而至

《朗读者》中提到

“女性的双手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

也可以指挥行进中的航船”

她们不仅在家庭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各行各业中亦绽放出强大的力量

为守护职场上闪闪发光的“她”

这有一场气氛热烈的研讨交流

让我们一起看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8日上午,我院民事审判庭与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联合举办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研讨会。

会上,我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吴茜介绍了近年来女职工权益保护案件的审理情况、服务举措及主要成效。她还结合自身多年审判经验,交流了当下女职工维权案件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希望双方持续巩固共建成果,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及时就最高院出台的最新规定、指导意见进行学习研讨,形成更大合力,共同为女职工权益保护落实见效贡献力量。

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翠霞表示,用工管理是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绕不开的重要环节,充分保护女职工权益的同时兼顾保障用人单位的基本用工权,是实际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劳动仲裁委将持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作,更好地保障女职工权益。

参会人员结合具体案件分享了办案心得,并共同研判了女职工权益保护薄弱点,讨论女职工侵权案件的类型和规制,分析新类型案件的审理思路和裁判要点,同时对共同建立的配合协作机制进行了认真讨论。

维护“她”权益,绽放“她”力量!在这个美好的三月,祝愿所有的“她”永远满怀热情,步履坚定,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