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宜家和”|我院举行“宜家和”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6:25 打印 字号: | |

5月11日下午,我院举行“宜家和”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并与新区社会发展局、新区妇工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新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民政局局长于晓飞,新区妇工委主任张芸,新区社会发展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严辉,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茜,立案庭负责人张红参加揭牌仪式。

“宜家和”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民政部门、妇联组织等在处理婚姻家庭纠纷中的专业优势,强化沟通协作,打通婚姻家庭纠纷的调解、诉讼流程环节,推动婚姻家庭纠纷“一站式”化解。

该工作室设在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司法局驻院人民调解员、我院速裁审判团队、民政部门和妇工委工作人员各尽职责,共同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一家和”。

我院立案庭负责人张红介绍:“实施意见将理性审判与柔性调解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工作‘一站式’的综合服务体系,有助于更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高婚姻家庭矛盾化解效果。”

新区妇工委主任张芸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工作室的成立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妇工委将带领新区各级妇联干部切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千万家庭的贴心人。”

《意见》共有十七条,以“快速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为主线,详细说明了“宜家和”诉调对接工作室的人员配备情况、适宜调解的婚姻家庭纠纷类型、调解流程以及各相关单位部门的具体负责事项等内容。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在我院诉讼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室内现场参与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调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座谈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