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典相伴|“典”亮美好生活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31 18:05:3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我院平昌法庭副庭长祁伟连续两日走进丁岗镇、大路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为镇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法律明白人”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如果第一顺位继承人中有人放弃继承,第二顺位继承是否可以继承?”

祁伟副庭长从问题引入,结合日常生活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相邻纠纷、继承纠纷的法律条文,并详细介绍了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等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更好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用以规范平等主体之间私法关系的法典,今后要认真学习,正确运用《民法典》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弘扬法治精神、践行为民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