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宜”起诚信|“空壳”公司人去楼空 员工欠薪何处寻?
  发布时间:2023-10-11 10:47: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申请执行人贾某来到我院,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 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对法院尽职尽责为其追回欠薪表示感谢。

这面锦旗因何而来?下面我们为您讲述锦旗背后的一起执行故事。

基本案情

贾某于2021年10月21日入职镇江某公司从事会计,2021年12月31日离职,期间公司从未发放工资,故贾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我院判决公司依法支付贾某工资。

执行一线

判决生效后,公司仍置之不理,贾某遂申请我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在执行中发现,被执行公司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其账户内余额也不足以支付贾某工资,公司办公地早已人去楼空,遂电话联系公司法人及股东,他们却拒绝承认这笔薪资。

案件因“执行不能”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该案并不能“一终了之”。经咨询了解,申请执行人贾某向我院提交了被执行公司“执转破”的申请。我院审查后认为,被执行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遂出具了受理贾某对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裁定书。

被执行公司股东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慌了神,没多久就将欠薪全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成功化解。

“通过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倒逼被执行公司以及出资不到位的股东履行债务,保障胜诉人权益的实现,是我院深化执破融合,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我院执行局局长蒋平表示。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