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1:01:25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上级法院的部署,对前期工作短板弱项指标的落后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针对“服判息诉工作成效有明显提升,长期未结案件动态清零,其他审判质效指标中新旧指标相同的同比争先进位、新设指标处于上级法院所设合理区间的中线”这一目标任务,全院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按照部署安排,看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凝聚共识,决胜四季度。

在业务工作方面,坚持谁办案谁负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进一步吃深吃透指标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年终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晋职晋级与办案质效紧密挂钩,加大超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努力实现结收案比超过100%,做好一审服判息诉工作,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

在队伍管理方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院干警要把执法办案与主题教育融合起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同时关心关爱干警,落实暖警爱警、从优待警措施。

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我院将充分利用好第四季度的宝贵时间,迎难而上,务求实效,争取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争先进位,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