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在全省调解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11-01 19:45:34 打印 字号: | |

10月31日,我院丁卯法庭庭长曹涌在全省调解工作会议上作《向前延伸司法职能绘就矛盾调处新“枫”景》的主题发言。

曹涌庭长围绕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建立诉调对接新机制、打造诉前调解新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丁卯法庭调解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院丁卯法庭积极探索以法庭成建制入驻为核心的“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新模式,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吸附在基层、化解在诉前。“‘三浚清源’——涉产权式商铺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获评全市2021年度“十佳法治惠民实事”;强效解纷显成效,今年1-9月,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诉前调解成功率69.04%,多元解纷诉讼服务工作站、“矛调对接”工作站调解成功率89.45%。

曹涌庭长表示,丁卯法庭将进一步强化预防在前、调解优先理念,努力提升诉前调解、多元解纷实效,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基层法庭力量。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