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一行视察调研丁卯法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16:14:31 打印 字号: | |

12月4日上午,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到我院丁卯法庭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亚军,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经山河,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子敏等陪同调研。

今年上半年,丁卯法庭挂牌成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并设立了全国人大代表魏巧工作室,实现代表工作“三个联合”:平台联建,打造一线履职载体信息联通拓宽反映问题渠道纠纷联调实现情理法相统一

李健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法庭与丁卯街道共建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法庭廉政文化长廊、企和调解室、全国人大代表魏巧工作室等,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及丁卯法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纠纷的特色做法,还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周秀琴亲切交流,希望她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继续贡献才智。

李健主任肯定了丁卯法庭的诉源治理工作,认为这种“一体共建”的经验模式值得推广,并表示法律不是冷冰冰的条文,丁卯法庭融入经开区“宜”文化、打造“宜享”品牌的做法独具特色,有助于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情。希望丁卯法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依托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积极推动诉源治理,扎实做好案件诉前分流工作,促进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