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人大代表进法庭 司法监督“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2-06 16:14:31 打印 字号: | |

12月1日上午,我院开展“人大代表法庭行”活动,邀请6名市、区人大代表走进丁卯法庭,旁听庭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增强司法公信力与司法工作透明度。

旁听庭审的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对庭审程序、庭审规范、庭审礼仪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观摩,充分肯定了法官的专业素养和庭审驾驭能力。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听取了丁卯法庭与街道共建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融入基层治理诉前化解纠纷的具体做法,并参观了法庭诉前服务区域、廉政文化长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周秀琴调解工作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法庭基础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丁卯法庭庭长曹涌表示,感谢代表们对法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丁卯法庭将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主动延伸司法为民触角,推动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对法庭推进司法公开、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建言献策。

杨其坤:镇江市人大代表、镇江新区大港中学信息中心副主任

丁卯法庭把诉前调解工作做到实处,推进诉源治理全方面覆盖,减少了群众诉讼成本,解决了很多困难。建议法院进一步发挥联动效能,不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凝聚基层治理合力。

高海涛:京口区人大代表、镇江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要让当事人心服口服,才能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丁卯法庭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议法庭充分利用多元化平台,持续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力度,通过巡回审判等方式,用群众身边事教育更多人,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沈诚:京口区人大代表、丁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成效。建议法庭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更加深入基层,让司法更有温度。

贡宏芳:京口区人大代表、凯迩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这次参观,感觉法庭在文化建设、司法服务等方面都做得很好。我担任人大代表期间,多次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感受到了法庭审判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希望更多法官走进企业,通过法治宣讲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张莺:京口区人大代表、镇江市银山小学校长

丁卯法庭紧紧地扣住了经开区的“宜”文化,打造了独有的“宜享”品牌,非常抢眼,我们学校的文化建设也应如此,需要把握一条主线。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法庭在向学生普法的同时,也能加强对家长的法治宣传,提高家长对孩子进行法治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陈惠东:京口区人大代表、江苏运达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今天的“法庭行”活动,让我深入地了解了法庭工作,受益匪浅。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在实际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法律问题,希望法院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互动,经常入企调研,开展法治宣传,持续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