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送法进校园|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30 09:35:46 打印 字号: | |

“校园霸凌缘何屡有发生?如何避免霸凌?”

日前,我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马一澜走进镇江市伯先中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预防校园霸凌的生动讲座。

马一澜以“对校园霸凌说不”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详细讲解了霸凌事件的形成原因、表现形式、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以及遭遇校园霸凌的正确处理方法。她还通过播放视频和互动的方式,更加直观地展示了校园霸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们认识到拒绝校园霸凌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

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我院将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培养学生法治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用法治阳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