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萌娃迎新春,亲子乐相伴”——我院举办亲子开放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5 10:24:08 打印 字号: | |

“小朋友们,这就是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

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的?2月2日,春节来临前夕,我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我院的干警子女。带着满满的好奇心,小客人们走进法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镜园,“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明镜池的含义,哪位小朋友知道呢?”

“我知道!我知道!有明察是非的意思。”

“法官要解决纠纷,查明真相!”

小客人们的镜园之旅,在一问一答中热热闹闹地展开。从明镜池、九法井、五镜台等法律文化景观的寓意,到背后的法治小故事,我院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盎然的法治公开课。

参观结束后,我院还举行了“萌娃迎新春,亲子乐相伴”春节大联欢活动。小朋友们带来唱儿歌、跳舞蹈、朗诵诗词等各类才艺表演,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在之后的猜谜小游戏中,小朋友们亲密合作,现场气氛热闹,欢声笑语起伏不断。

在这次温情欢笑的干警亲子活动中,我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增进了小朋友们对法院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沟通,助力干警营造团结、快乐的家庭氛围。同时也通过参观镜园,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谦让、守信、廉洁等传统美德,引导大家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友情链接